[蝙超]Superheroes on Line AB

生命线体继续♪(^∇^*)
上一章投票结果是压倒性的红树林,我就不统计了。


————AB————

“红树林?听起来不错。我喜欢红色。只要不是绿色的我都挺喜欢。”
“是吗?我的话……我喜欢粉红。”
这次超人的回复慢了些:“粉红色……呃。好吧。对我来说有些困扰。”
什么困扰?太少女了吗?超人难道就不能少女?这是偏见、歧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义愤填膺起来。)
很快他揭过这个话题,告诉我他将会专心探索红树林,过一段时间再通信。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午餐时想着两位守卫地球的超级英雄可能真的在某个星球落难,连食物都不足,我都有些食不下咽了。要是蝙蝠侠和超人同时去世……这是多么可怕的灾难啊!
手机终于又响了起来。
“哈喽!我本想说晚上好的,因为这边已经是晚上了。不过地球时间大概不一样吧?”
“这里是中午。”
“那么午安 :D”
“晚上好。”
我们打了个不太配套的招呼。
“白矮星落下去了。现在周围的光线更微弱了,我几乎要用上一些超能力来辅助。希望B已经在日落前修好了能源箱——我对他有信心。”
“说点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好消息的消息。在落日前我在红树林中心地带发现了大面积地倒伏,形状是一个圆形加上长条——就像一个长尾巴的彗星。”
“这些‘树木’的树干都是不自然地折断的。在圆形地带尤其严重。我怀疑曾经有飞行器在这里降落过。”
“所以你看,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如果飞行器经常光临这个星球,我们就有机会向他们求救了。”
我在“就没有可能查清这些痕迹是什么时候留下的吗”和“如果飞行器上是敌人该怎么办”中犹豫一会儿,最终问了前者。
“我没办法,这些‘树木’更像是在地面生长的珊瑚,如果掌握了生长周期或许能查出来,但现在没有资料。这就是我能看出来的了——如果是B或许能看出更多。”
能少几句话不提蝙蝠侠吗?
当然不是说我就不想听黑暗骑士的八卦。
“那么如果飞行器是敌人的怎么办?”
过一会儿。
“打赢他们,把飞行器抢过来。”
我感觉我问了废话。
“哈哈,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D”
单从文字上,我就能感受到超人振奋的精神。
“几个密封金属小袋子!大概是不明飞行器不小心留下的。你知道,就是飞船上常常用来封装水和食物的那种。”
我心中一喜。
“快去看看!”
“看着呢。上边有字迹,有点模糊。好几排文字,看起来是不同的外星语言。有英文!真是意外惊喜!大写E…t…p…s…我大概需要一位拼词高手的帮助。”
“Eat pies?”我知道这笑话很烂。
“哇哦。如果里面真的是派就好了。”
显然超人只是假装被我娱乐到。我有些沮丧,但还是怂恿他赶快打开一袋确认一下。虽然密封食品也有保质期,但很多时候,如果密封得好,食物很长时间都不会变质。
“哦……shit。”
等等,我刚才出现幻觉了?我仿佛看到了超人说脏话?
“声明一下,我没说脏话,只是……呃,陈述事实。”
我花了三秒才转过弯来。
“你是说……那里面装的是……”
“字面意义的屎。”
“……”
“我实在不该忘了,在太空中会密封保存的不只食物和水,还有排泄物。”
“你……你待会儿……怎么洗手?”真是奇怪,这是我唯一想到的问题。
“哦,这个不必担心。在动手拆封前,我习惯性地用X视线检查了一下 :-)”
超能力万岁!
“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要把排泄物带回去,说不定B能有办法化验出它们是在什么时候排出的。这样不就可以确定飞行器上次降落的准确时间了吗?”
我用力鼓掌,几下之后才想起对方看不到。
“我起立鼓掌了。好主意。”
“但愿B不会因为我把脏活儿扔给他而生气。”
“他会吗?”
“……不。他不会。他有时候就像一台精密的机器,只允许理智运作。只要判断这件事有益,他就会逼迫自己抛弃掉那些他认为无谓的情感。哪怕他内心最柔软也最坚强的部分,是最富人性、最通情感的。”
我不知道怎么回复才好。虽然我期待哥谭义警的八卦但突然接触到这么深入的话题还是会慌的!
我顺着第一直觉,没头没脑地在输入框打了一个句子:看起来你是真的很担心他。
还没有按发送键,手机就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咳咳,抱歉。请你忘了刚才的话,好吗?”
当然是好的。此时的我要当驴耳朵国王的树洞,绝对不会泄露秘密的那种。我默默把句子删掉。
“对了,入夜有一会儿了,我有些担心飞船那边。我是不是应该马上回去?”
“但是这些密封袋子又让我有些挂心。除非意外情况,否则宇宙飞行器很少会将排泄物直接留在别的星球,以免造成污染。它很可能还会留下别的我们能用上的东西。说不定再探索一会儿就会找到了。”
我问:“就不能明天再来一趟吗?”
“你知道的,我现在超能力有限。如果明天还要再来一趟,就有些浪费了。”
又是一个两难。

TBC

这次选项A:立刻回飞船;B还可以再探索一下

10 Apr 2016
 
评论(31)
 
热度(94)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