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Superheroes on Line A

又名“超级英雄也有落难的时候”

生命线(Lifeline)体,大家一起玩XD

完全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投票,感谢大家(*  ̄3)(ε ̄ *)

截止目前第一章投票结果 A:29票√;B:23票


——A——


脑内三四十个小人打完架,我深吸一口气,建议超人先试着修理能源箱。其实我没必要有那么多心理负担是不是?那可是超人。说不定他只是出于礼貌询问我的意见,其实还是自己做主。不不,首先还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个骗子呢。
“听着挺有道理的,”不一会儿短信回复了,“听说人不吃不喝还能挺3天,可没有氧气的话——真不敢想象。不敢想象……”
肯定是错觉。我怎么会觉得最后那句话一定是用黯淡无光的语气说出来的呢?
“那么我去舱尾看看能源箱。谢谢你的帮助。有你在那头听着我感觉好多了。你知道,虽然有B在,但有些事情——有时候,我不想他太过操心 。”
“这类人总是停不住。”
“哦,你说对了。他就是停不住。有时候我宁愿不告诉他,哪怕最后露馅时他会非常非常生气 :-P”
“那么回见。等我有了进度,会回来和你说一声的。”

下一条短信又花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点开消息时我才发觉自己一直在等着它。
“你猜怎么着。我有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
我恨套路。
“先来坏的。”
“哦。我大概是真没有这方面的天分——我发誓我是照着检修手册操作的。也许还是力度没控制好。我修到一半时它就开始不正常的升温。我担心它会爆炸,连忙带它飞了几公里。然后——呃。”
“然后?”
“它爆炸了 :-(”
……
怪我。我为什么要建议他去碰那东西?
“好吧这个消息确实很糟糕。”
“其实我还没说到糟糕的部分。”
“还有更糟糕的?!”
“爆炸声肯定被B听到了。无论他有没有真的休息,这会儿一定都起来了。我现在完全不敢走进起居舱。你根本想象不到他生起气来有多可怕 Q_Q”
从这个颜文字大概能想象得到。
“我能看到他就站在舱门另一侧瞪着我——我知道他看不见我,但他绝对是在瞪我 Q_Q”
“……也许你的好消息能救你一命?”
“哦对,好消息。爆炸时候产生的辐射跟黄太阳类似,我现在又是满格电量了 :D”
你的本体是太阳能电池而且带着一根血条还是怎么的?
“啊,他走出舱门了……B!你不应该出来的。”
“两分钟死不了。要不我们就继续杵在这儿,要不你立刻放开那该死的通信器,跟我说清楚在我休息的区区二十分钟里你是怎么天才地弄出一场爆炸的。”
“好、好……我们进去说。”
我的心吊到嗓子眼儿了。他们不会打架吧?蝙蝠侠大战超人?肉体碰撞肉体?
不,我没多想。


十分钟后。
“终于讲清楚啦。B修理剩下的一个能源箱,我到附近找食物和水。祝我好运吧 :-D”
“祝你好运。”
这回应该不会出什么漏子了吧?
以为大概又要再等一段时间,没想到不一会儿,又一条短信来了。
“我警告你,不要再给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建议。Batman。”
是超人先问我的好吗?
我气冲冲地把手机扔在一边。好。就不管了。反正你们是world's finest,什么都能解决。
再看你们的短信我就把我的姓倒过来写!


大家好,其实我姓王(并不)。
我食言了。我还是忍不住看了。
而且这次是超人的。
“抱歉,他肯定凶你了吧?所以我又折回来,把通信器带在身上了。”
超人你缺妹妹吗,会花痴的那种?
“他只是担心我。他说我在不能预料风险的情况下擅自行动,是在拿生命开玩笑。那个,以前他很少直接把心思说出来。我还有些惊讶呢。我猜是这种差不多与世隔绝的环境影响了他……影响了我们俩。”
“你们刚刚没打架吧?”
“不,只是吵架,跟以前一样。啊,不,不是那种恶意的吵架,就是有时候理念不合,那种友好的吵架。正义联盟绝对没有内讧。真的。”
……好吧我信了。超人从不说谎。(他只是有时候有所隐瞒。)
为了缓解尴尬,我转移了话题:“那个星球的风景怎么样?”
“很特别。这个星球不小,地平线看不出明显弧度。从重力推测,它的质量至少比月亮大。”
“岩石和沙土都是棕色的。地面上有树林——我这么说只是因为它们看起来像干枯的树干和树枝,但颜色是红褐色的。质地也不同,像是被风干一样,很硬。”
“真是可惜,如果有植物生长,至少就能解决食物问题了。不过在这么冷的气温下,植物大概很难存活。”
“四周很暗,光线不太亮,像地球的黎明,但没有那样的艳红,只有淡淡的乳白色。能看到许多星星,我希望其中有一颗就是太阳。我对它们笑了一下。嘿,就当是跟你打招呼了 :-D”
我捂着心口差点倒下。
“真希望B也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好吧我又站起来了。
“有一颗星特别近。低亮度,颜色发白。难道是白矮星?对了,你知道白矮星吗?”
“一颗恒星进入成熟期后,内部的核聚变燃料逐渐消耗,热度下降成为红太阳,而后一部分超新星爆发,一部分继续稳定燃烧,耗尽能量成为白矮星;还有一部分质量太大,坍缩为中子星或者黑洞。”
“正确 :-D”
我满足地关掉百度页面。在超级英雄面前不能太丢面子。
“这是一颗老去的太阳。难以想象它壮年的时候会是怎么样。”
“如果它是壮年你就可以吸收它的能量了。”
“是呀。真可惜。只是,连太阳也会变老、死去,不觉得有些……感伤吗。我从没有认真想过死亡这件事情。我突然觉得,或许有些话应该早些说出口,你知道,趁着还没太迟的时候。”
正联主席显然意有所指,我觉得这不是追根问底的时候。
“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个巨大的环形山,还有一片广阔的‘红树林’。我猜我得在其中选择一个。我不能离开飞船太久。”


--TBC--

继续继续

A:去环形山看看

B:去红树林看看

06 Apr 2016
 
评论(36)
 
热度(89)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