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一点吐槽

忽然意识到最近进的蝙超坑,跟AL有一个相似之处:一个普通人类,一个长生不老(当然超人这边视设定不同也不一定)。

但是看两边涉及到“长生的孤独”时,我的感受截然不同。

超人这边我非常能理解。他是被普通人抚养长大的,而且氪星人本身不长生,只是因为来到地球被黄太阳照射才长生,可以说长生不是种群属性。超人会因为长生而感到孤独,是非常自然的。

但说精灵也会因长生孤独,我就Excuse me了。

就像一只猫,跟人类住在一起,心想,天啊,我的铲屎官寿命这么长,肯定很孤独,我死后他怎么办。人类要是知道,大概会摸摸它的头,说你真可爱。傻得可爱。

不,就算是精灵们都西渡了叶子独自留在中土也一样。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整体不比在外边的人孤独。

当然我不是说同人文里不该这么写,毕竟无冲突不小说,永恒的孤寂这么带感的戏剧冲突,想写是正常的。事实上我觉得看文的时候感动哭了都很正常,因为看的时候全心浸入文中情境,这是好读者。

但如果读者看完了,三天之后还真情实感地觉得精灵孤独,那就有点尴尬了´_>`

11 Jun 2016
 
评论(7)
 
热度(9)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