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负债累累1

警告内容:个体ABO,Mpreg
Superheroes on Line番外
(结局15:超人留下一句口信后消失了超过半年,而后重新出现,并独自“收养”了一个孩子)

——1——

连着下了一周的雨才放晴;在大都会这有些罕见。市民们压抑已久的心情也终于迎来一个好转。

露易丝从佩里的办公室冲出来,随手带上的门还在猛烈摇晃。

吉米缩了缩脖子,暗想必定是头儿给她出难题了。但愿这位普利策得主跟头儿之间的战火别波及到他。

露易丝往办公椅里一沉,捞起一支笔,往嘴里咬起来。这是她怎么也改不了的坏习惯:每当有烦心事,特别是工作上的烦心事时,她总这样。

“连续阴雨天气?!”她一把抓过吉米,“你敢相信吗,佩里居然让我写这样的报道?这叫什么新闻!”

“没办法,”吉米说,“超人消失了,大都会还能有什么像样新闻呢?”

露易丝像泄气的气球一样瘪下去。是啊,超人消失了,而她就是那个靠着《为什么我们不需要超人》获得普利策的记者。

但她不想写什么下雨。

她扔开笔,冲着又一次蓝屏的电脑发火。

手机在手提包里响起来,含糊的音乐几乎被她充满头顶的火气忽略;然而一等听出铃声旋律,她就像射出的弹簧一样把手插进了包里。

看也不必看屏幕,她按下接通键,冲电话那头喊起来:“克拉克!这快一年你到底死到哪个角落去了!”

***

超人的离开,只有正义联盟一则简短的说明,就掀起了全世界的轩然大波。

而克拉克的离开则低调得多。只比超人早了一周,其中至少五天是花在了等用各种理由拖延的财务人员结算工资上。虽然周围人都知道他要辞职,但除了一个小小的告别之夜外没有别的——农场男孩当晚居然还拒绝喝酒!这有什么乐趣可言?

“最最可恶的是,明明答应了要保持联络,结果呢,就连一条短信也没发!”

克拉克苦笑着支吾过去。总不能告诉露易丝因为极地没有信号吧?

吉米也满脸不赞同:“就算你付不起电话费,邮费总付的起吧?别告诉我你连星球日报的地址都忘了。”

“真的有特殊情况……”克拉克仍旧苦笑。孤独堡垒没有邮局,而他不方便使用能力,这就是实情。

露易丝眉头挑起:“能有什么特殊情况?你说得简直像是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穷乡僻壤里一样。”

“我……”某个人的经历蓦地跳入脑海,他随口道,“事实上,我去了尼泊尔。”

这似乎相当有说服力。两位朋友立刻原谅了他,并把注意力转移到打探这个异域国家的一切上。

叽叽喳喳聊了一个小时,露易丝忽然问:“你在等人还是赶时间?”

“什么?”

“你看表的次数多得异乎寻常,难道自己没有发觉?”

“呃,抱歉。确实二十分钟后我就得回去了。”

“现在才九点!”吉米的声音近乎质问。

“临时保姆到点就得走了,我不能多待——”

“等等,临时保姆?”露易丝瞪大眼睛,“你家有个孩子?”

“咳咳……准确的说,我有孩子了。”

两位朋友一脸见鬼。

“亲生的?”

“和谁?”

“难道你是为了这个去尼泊尔?”

“天啊你什么时候勾搭上了尼泊尔女人?”

克拉克无辜地推推眼镜:“咳咳。不是……这孩子是收养的。或者说我准备收养他,因为还有一些手续……”

“真不是不小心犯了错?火辣的露水姻缘?”

“……咳。听我说,事实上,我想请你们帮个忙……”

***

好朋友就是要在这种时候体现作用的。两人爽快答应帮忙,只有一个条件:一定要看看这孩子。克拉克当然不会不乐意——像任何一个骄傲的父亲那样。

一见到那胖嘟嘟红润润的脸蛋儿露易丝就怪叫出声:“我的老天,他太可爱了!”

不一会儿就只顾着心肝宝贝儿小天使地叫唤。

吉米惊奇地看着这个小生命:“黑色头发,跟你一样;眼睛也是蓝色的。嘴巴像极了你。嘿,他真的跟你没有血缘关系?”

“他的眼睛是灰蓝色的。”克拉克指出。

最终两人都掏了钱;而克拉克一再保证,只要找到工作挣了钱就还。

谁能想到超人还会为奶粉钱发愁呢?

他在孤独堡垒待产的时候,尚能吸收阳光给胎儿提供养分,但孩子呱呱坠地之后就不行了。未来这孩子会不会出现属于氪星人的超凡能力还是未知数,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像人类一样需要普通食物。

重新到大都会安家,还购置大量婴儿用品,这花掉小记者几乎所有积蓄。幸好还有这两位朋友愿意帮他渡过难关,否则说不准他还得向玛莎张口——老天,他还没想好怎么告诉她忽然多了个孙子的事,而这个孙子还是她儿子自己生下的。

“说到工作,”露易丝说,“难道最佳的选择不是回到星球日报吗?”

“这当然很好……”

但是现在还在哺乳期,克拉克必须把许多时间留给孩子。事实上他一直在考虑一些用时更短来钱更快的职业,比如说高危险的安保工作之类的——让超人护送的运钞车大概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了。

但露易丝女王已经替他决定好了:“明天我就问佩里星球日报还招不招人。我敢肯定是招的。”

***

第二天,露易丝给克拉克的电话里,声音带着一丝困惑和一丝欣喜。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坏消息?”

“佩里说报社不缺人。这分明就是睁眼说瞎话,”电话那头磨牙声刻骨铭心,“只要所有人一天干十六个小时能做完所有工作他就不觉得缺人!”

“呃……好消息呢?”

“哦。星球日报的大老板缺一个文员。”

“大老板?”

“就是布鲁斯·韦恩,那位‘哥谭王子’。你应该还没有隐居太久,把‘尘世’的这些事给忘了吧?”

“……我当然记得。”

毕竟他曾经对哥谭这个城市的所有都格外关注——他承认这是爱屋及乌。据说韦恩在暗中资助蝙蝠侠和正义联盟,他对这位名声不能算佳的公子哥儿倒也颇有几分好感。

“大概就在你走后两三天,星球日报的老板就换成了他。虽然我不知道有钱人有没有什么怪癖,但听说到韦恩总部工作薪水相当诱人。你完全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小镇男孩。”

克拉克抿着嘴想了一会儿。

“还是不了,我不想离开大都会。”

何况他还没有做好去面对哥谭和她的魅影的心理准备。

——TBC——

结局15的剧情,如果按照正文的方式叙述的话感觉有好多没法展开,干脆就单独开一个坑啦😂

13 Jun 2016
 
评论(17)
 
热度(4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