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负债累累9

非ABO社会中的ABO,Mpreg

第八章点我

——9——

 

“你得以我为戒。这是认真的忠告。”

宴会中布鲁斯的手机响起了推特的提示音。他礼貌地说了句抱歉,设法寻了一个安静地方。推特上的消息只会与克拉克相关,他得即刻跟进。

“怎么了?”

“我犯了个大错。我昨天推送的一条新闻,今天出现了反转。我真的不应该只确认了一方当事人的说法就推送的。这太不专业了,简直是对我的得意忘形和疏忽大意的响亮耳光。”

“有很多网络媒体甚至连一方当事人的说法都不会确认,”布鲁斯回复,“他们只看到推文就开始发消息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但那是错误的。不能因为别人都在犯错我就一起犯错,也不能因为自己犯的错比别人少就沾沾自喜。”

布鲁斯忍不住翘起嘴角:多么超人,多么克拉克·肯特。

“你们的主编怎么说?他批评你了吗?”

倒不是说他会对拿那位主编怎么样。只是想知道一下。

“他告诉我别放在心上,说这样的事时常会发生。如果在报纸版,我肯定已经被佩里骂得狗血淋头了。”

“也许因为网络需要的不是准确,而是快速。”

“但是在看到第一手消息后,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会持续跟进下去。错误的消息会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

“或者一个星期后就会被忘掉。这是人们集体的选择,要怪所有人,却不能怪任何一个人。假如人们停止好奇和懒惰,我敢肯定人类现在连蒸汽机都发明不出来。”

“……我得改变对你的印象了。”

“什么印象?”

“我以为你比我年轻。现在我发现你大概不是。”

“这么说吧:我经历的事情不少。”

“百分百确定。”

布鲁斯笑了笑。幸好“Darkforce”在克拉克眼中还是一个值得交谈的对象。

“谈点不那么严肃的事吧,”他几句话打发了想要搭讪他的女士,继续手机上的指尖运动,“聊聊你的家人?你的孩子真是漂亮极了。”

“谢谢[微笑]他是个小天使,我的业余生活基本上都被他抢走了。”

“那听起来更像个小恶魔[哈哈]”

“他半夜大哭的时候绝对是小恶魔。倒不是说会让我困扰,只是我的住处隔音实在太差,我真怕影响到邻居。”

布鲁斯回忆了一下那次在浴室的火热情形,不禁暗笑。幸好那幢公寓的住户多是上班族,只有晚上才在家。

“那么……就是这样?没有别人了?不考虑找一位伴侣进入你的生活吗?”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也许这个问题问得太心急,也许克拉克会觉得跟一个陌生账号分享更多私生活不是个好主意。他已经做好了道歉的准备。

一个商业伙伴此时经过,向他寒暄。对方是个正直的合法商人,布鲁斯不能太过无礼。他应付了几句,好在对方对哥谭宝贝也无心深交,很快离开。

——有时坏名声也是好事。

这社交场实在太令人分心;他果断离开会场。尽职尽责的保镖兼司机为他打开车门——经历上回的绑架事件,他怎么也得做做样子。

克拉克已经回了他:“你是因为听说韦恩先生的事才这么问吗?”

意外地看到自己的名字,布鲁斯不禁坐直了身子。

克拉克认为他也是星球日报的员工。而自己这些天频频现身邀约克拉克,大概也引起了报社内部的注意;仅仅是因为韦恩的禁口令,八卦版才没有把哥谭宝贝的新追逐对象报道出来。

或许这是打探克拉克内心想法的好时机;必须巧妙,不能显露真正意图,不能冒犯克拉克,还要有效。

在他想好说辞之前,又一条信息进来。

“也难怪你会好奇……不过我想他不是认真的。那可是布鲁斯·韦恩。”

收回前言,坏名声真他妈是坏事。

“因为娱乐小报都说他是哥谭花花公子?”

“与那个无关。我和他接触过,他可能不是媒体上描述的那样。”

“那么为什么?”

“这么说吧……假如你明知道他身边有更优秀的人,你也不会相信他会爱上一个更平凡的人吧?”

比超人更优秀的人?这个笑话他能笑三天。

“我和他认识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其它的事。我猜那些事才是他追求我的原因。或许是同情或者感恩。”

布鲁斯真恨不得也拥有飞行的能力,立刻飞到这个堪萨斯顽固脑袋面前,狠狠把他骂一顿。

“这么说你单方面地认为他不真诚,并打算判他死刑了?”

“不、不、不,不是不真诚,只是可能他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为他决定他想要的是什么?”

察觉到自己说的有些严厉,他深呼吸,缓了一口气。

“如果你只是讨厌他,我不会说什么。但假如不是那样,那么你应该考虑一下,给他一次机会;如果他不是传言所说的那种混球的话,他就值得一次机会。”

***

看到那条短信,是在中午被阿尔弗雷德叫醒时。

注意到短信接收时间,布鲁斯忍不住低咒一声。

氪星人当然恪守着那完美得像圣人一样的作息时间,所以布鲁斯至少晚了三个小时才看到它。希望这不会被克拉克视为怠慢——在他们之间终于取得一小个进展的时候。

Darkforce的劝说见效了,上帝保佑。克拉克告诉他自己愿意接受他的邀约,如果那些邀约还作数的话。

“邀约当然作数,永远作数。我刚刚才起床,所以之前没有看到你的短信——”

不,不能这么写。他肯定会被当做那种夜夜笙歌的纨绔子弟。

“……早上我被一个重要会议绊住了,所以没看到你的短信。”

他一骨碌坐起来,开始翻找先前草拟的10个最佳约会餐馆,想要从中选一个。蝙蝠侠当然得有计划。

他的老管家从他身后发出一声轻笑,揶揄味道浓厚。

“阿尔,我希望这是有好建议的意思。”

“事实上,我认为这份名单是最差约会餐馆,老爷。”

“……洗耳恭听。”

“依我拙见,肯特先生是一位具有中产阶级价值观的青年,典型的美国普通家庭教育出的好孩子,即便另一个身份是超人也仍然如此。”

“继续。”

“所以如果想给他留下好印象,最佳约会地点绝不是那些昂贵而讲究的餐馆,就算有美味的食物也一样,那会让他非常拘谨,让他紧闭嘴巴,无法敞开心扉。一个价钱中上、环境舒适、气氛随意的餐馆就可以;食物甚至不重要,因为即便不好吃,你们也可以一起嘲笑它,来制造一个共同的有趣回忆。”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总有富有魅力的女士为你倾倒了。”

“您早就该像我一样享受生活了,老爷。”

***

单是看到克拉克脸上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布鲁斯就知道听从老管家的意见是明智的。

他万分庆幸自己除蝙蝠侠一面之外,阅历并不止于名利场和商业场;曾经的四方游历让两人有相当多的话题可聊。

也不是全然顺畅——尴尬气氛曾一度出现。克拉克忽然小心翼翼地问起蝙蝠侠私底下是什么样的人,而他只能用这个话题不适宜聊起作为借口敷衍过去。而后这个原本惬意自然的小空间至少沉寂了两分钟。

他不知道克拉克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但真正的理由自己清楚:隐瞒是一回事,撒谎是另一回事。假如今后他要坦白自己的身份,现在撒的那些谎都会变成伤害对方的利刃。

“布鲁斯。”在饮进最后一口饮料后,克拉克放下杯子,表情忽然严肃起来。

布鲁斯只好也停止进食。他已经在尽量细嚼慢咽,好延长约会的时间了。

“有一件事,我想我得向你坦诚。有人告诉我要给你一个机会,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本钱给你。”

布鲁斯微微皱眉:难道又是那一套自己不够优秀的傻话?

“因为我现在没有多少时间能够花在约会上——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尽快和我结婚吗?”

————TBC————

这次短了点,希望大家不要介意_(:з」∠)_

23 Jul 2016
 
评论(40)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