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Superheroes on Line 1

又名“超级英雄也有落难的时候”
第三方第一人称。
生命线(Lifeline)体,大家一起玩XD


———1———


最初我以为这都是假的。
毕竟手机忽然收到不明短信,一个自称超人的人说他在执行外太空任务时飞船落到了宇宙某个星球,请求你的帮助,这怎么都像是接下来要你汇款到某某账户的拙劣骗局。
我心里咒骂一声“骗子死全家”,决定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调戏调戏骗子。
“你真的是超人?天啊我是你的粉丝!”
“呃,谢谢?”
“就是,有件事我一直以来都特别好奇,能不能请你回答我?”
“当然 :-)”
“你的罩杯究竟有多大?”
我把手机扔到桌面,笑得前仰后合。
这次手机隔了一段时间才有回应——就在我以为骗子放弃了的时候。
“我想,这个秘密大概还是应该为我未来的伴侣留着比较好 ;-)”
看着那个又过时又蠢兮兮的表情,我忽然觉得这个骗子还挺可爱的。
我决定不再兜圈子,直截了当地指出他的硬伤。说不定下次骗人他还能做点改进什么的。
“你知道吧?首先超人去外太空根本不需要飞船,而且就算飞船坠毁到某个未知星球,他也可以直接飞回来;除非他实在飞得太远,到了红太阳或者无恒星照射的区域,能量不足。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这颗星球与地球的通信绝不可能像这样几乎没有延迟,因为电磁波单是从太阳走到地球都需要8分钟!”
我一口气打完,得意洋洋地喝了一杯水,等着对方投降认输。
半晌。
“他坐飞船是因为我。飞船上的通信器用的是氪星技术,利用了量子纠缠原理。另一个通信端本应该在正义联盟的瞭望塔,但显然瞭望塔现在也出现了变故,使得信号发送到了你的手机上。”
……这骨头挺难啃啊?
“你是谁?”
“I'm Batman.”
当然,还能是谁?
我将信将疑。姑且信一下,等对方要求转账了再糊他一脸不迟?
“那你们需要我做什么?”
“替我们联络正义联盟,看看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并且通知他们我们的情况。”
朋友们,我现在应该选择大开嘲讽“你丫是在叫我一个小小平民联络头顶上那些超级英雄?!”还是冷静理智客观地敷衍对方“好的,我尽量试试。啊哦,没成功”呢?
不管你选什么反正我选了前一个。
“抱歉,朋友,我们不该为难你的 :-)”
这肯定是超人了。
“只是……我想如果正义联盟出了大变故,新闻肯定有报道。能不能替我们看一眼新闻?”
这个倒是不难。
我把电视机收音机都开了,微博也刷了刷,保险起见还进了朋友圈(只看到了“不转不是DC粉”),世界一派和平。
很遗憾地告知了他们。
“我刚才就说过这没用了。只要他们认真按照我的应急预案执行,出现意外后肯定会优先选择封锁消息。”
嗯,老爷说的都对。
“试一试总是好的嘛。”
“纯粹是浪费时间。一个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普通人能对我们有什么作用?在把他卷入更多麻烦之前我们最好不要继续和他通信。”
“好吧,我们再试试别的方法。”
等等你们俩的争执没必要一条一条地发短信给我啊?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是‘她’不是‘他’。而且,我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没用!”
大概吧。总之先把牛皮吹下来。
“哈哈,抱歉,女士,我们不是那个意思——B?B!你怎么了!”
我去短信还自带剧情?接下来会是转账吗?还是说那什么氪星技术能把人的声音自动转成文字发送以节约字节提高传播效率?
我焦心地等了二十分钟,回头想想后悔得肝疼。这绝对是个迟来的愚人节恶作剧,我宝贵的时间啊啊啊——
短信铃忽然响起。
“这个星球上的大气似乎不太适合人类。B他……唉,既然不舒服,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呢。我把他送到起居舱了。万幸那个舱室落地时我阻挡了一下,没像其它舱室一样不是解体就是破裂。”
我不知不觉也松了口气。
“我让他躺下休息,不过他不愿意,我只好用了点蛮力,把他塞进睡袋里了 :-)”
“感觉蝙蝠侠不是这么听话的人。”
“嗯,所以我威胁他要是半小时内发现他出了睡袋,我就跟他绝交。”
你是幼儿园儿童吗?还有为什么蝙蝠侠吃这一套!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啦 :-D”
不用解释我也知道!
“玩笑归玩笑。现在难题真不少——飞船落地的时候能源箱坏了两个,余下的能源只够供氧八个小时;食物和水大概飞出去了,或许在半空中就被烧毁,或者散落到不知多远的地方,剩下的只有起居舱的那些。这些我都不太需要,但是B他……”
“你们到底在哪个星球?”
“这也是我们想知道的。飞船的AI部分损毁了。我只知道这里没有黄色太阳——意味着我不能随便乱用我的超能力,以免在关键时刻发挥不出来。”
我真真切切地开始担心起来。如果这是个恶作剧游戏,那么它最好只是个恶作剧游戏。
“你觉得我是应该先试着修复能源箱,还是先试着在附近找一找食物和水?”
等等。这是在寻求我的意见?
我是天秤座啊!!


TBC


微博+lo+随缘投票数超过20就继续玩。
选项A:先试着修复能源箱
选择B:先试着在附近找一找食物和水

05 Apr 2016
 
评论(4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