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负债累累7

只有蝙超ABO、Mpreg、带球跑

——7——

 

“您这么快回来真是让我没想到。”阿尔弗雷德和蔼地看着门外阴云密布的主人——他带着犹豫不决的克拉克离开了不到五分钟,就又独自回来了,“我想您没落下什么东西?”

“落下了一个人。”

布鲁斯一脸挫败,扒了扒有些凌乱的头发,径自进屋,在床沿坐下。

“我刚进车,忽然听到一声‘抱歉’,回头他就不见了。他还是不愿意再跟我扯上关系。”

说不定是去找某个人了——这个念头一在脑海里浮出来,布鲁斯就几乎想砸方向盘。

他知道这么想相当无理,但还是忍不住:该死的为什么只有热潮时才会失去超能力?为什么不是整个发情期间都失去?

“看起来您勾勾手指就能引人上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阿尔弗,拜托了,那可是超人,不是随便什么人。”

“老爷,恕我直言,诚挚地坦白身份,认真地追求他,对那位年轻绅士会相当管用。这是一个有阅历的老人的忠告。”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他至今没有回联盟,没有和蝙蝠侠联系过。他不想见蝙蝠侠,显然。如果我坦白,他甚至可能连布鲁斯·韦恩都要避开。假如他下了决心这么做,谁也拿他没办法。”

他有过切身体会。

超人失踪,所有正联英雄都在寻找,他是找得最疯的一个。

他也怀疑过孤独堡垒,但每天联络堡垒AI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卡尔艾尔的踪影。他也亲自去堡垒找过,发现自己的进入权限已经被更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AI才勉强放他进去;结果一无所获。

——实际上超人已经提前躲开了。

蝙蝠侠无可奈何。他可以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或者根本不在地球。

“在飞船上发生那一切后我下定决心追求他,然而回到地球,料理联盟的后续工作花了一点时间。好不容易尘埃落定,没等我有所表示,他就忽然离开了。甚至没有给我一丁点机会。而现在呢?他回来了,带着一个孩子,心中深藏着一个爱人——我甚至不知道对方是姓甚名谁。”

“哦,这么说前途相当光明。”阿尔弗雷德轻松地点评。

“前途光明?”

“不管原因是什么,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两人最终却没能在一起;可想而知,那个‘原因’不会是那么容易解决的问题。在我看来这就是光明的预兆。既然您暂时不愿意表露身份,为何不让布鲁斯·韦恩去追求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猛地站起来,抱了抱可亲可敬的老人,“阿尔弗,你简直是我生命之光。”

“那么去找您的欲望之火、您的罪恶、您的灵魂吧,老爷。”

***

稍晚一些时候,布鲁斯接到克拉克的电话。只听到第一声招呼,他就朝阿尔弗雷德使了个眼色,后者会意,打开了信号追逐器。

“对不起,布鲁斯,就那样把你晾在了停车场。明明你好意想要帮助我,但是、咳,我还是觉得不应该再麻烦你了。真的很抱歉。”

“你现在在哪?”

“乔还好吗?”

“我想他的心情大概比我好。”

“真的很抱歉……我还能继续把他托付给你和管家先生吗?我保证两天后,至多三天,我就会把他接回来。”

布鲁斯看了一眼信号追踪的进度,还需要拖一些时间。

“你突然离开,我们就擅自把孩子接到了哥谭,韦恩庄园。希望你不会介意。”

“啊,不,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这没什么,举手之劳。只是阿尔弗雷德在挑选奶粉品牌的时候遇到了麻烦。不知乔平常喝哪个牌子?我尝过你存在冰箱里的那一瓶,买了二十来种奶粉对比,但没有味道相同的。”

“什么!你喝了冰箱里那一瓶?”

“只尝了两小口,没有占用乔的口粮。我对我的味蕾颇有自信,至少在分辨不同年份和酒庄的红酒时它挺管用。”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咳咳,算了,没什么。”

“那么,奶粉牌子?”

“你们决定就好……我想乔不会挑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做的一切,我会回报的,虽然可能微不足道……那个,我真的要挂了。晚安?”

“或许你还有别的——喂?喂?好吧……晚安。”

一挂断通话,布鲁斯柔和的眼神就变了。

“阿尔弗,怎么样?”

“如果分析程序没有出错,我们的氪星之子似乎在太平洋中央。”

“太平洋?”布鲁斯转过屏幕,目光在坐标上一扫,松了一口气。

“他在孤独堡垒。对氪星技术来说,地球的通讯技术太低端了,没法直接接入。我帮他在堡垒安装了一部卫星电话,虚拟地址设置成这个坐标——为了防止别人追踪到堡垒的位置。”

说着,他站起身。

“我得去看看他。”

但只有一秒,他的肩膀塌了下来。

“布鲁斯不应该知道他在堡垒,而蝙蝠侠甚至不该知道他回来了。”

思忖一会儿,他用联盟内通讯接通了孤独堡垒AI。

“超人回来了吗?”

“没有,先生。”

“如果他回来了,希望你好好照顾他。”他对着屏幕上乔·艾尔形象的AI说道。

结束通讯,他面无表情地戴上面罩:“我去夜巡。”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今晚哥谭的罪犯恐怕不好过。

“回来的时候请务必记得顺便带一个婴儿车,少爷。明天我们需要带乔到花园里散步晒太阳。”

蝙蝠侠脚步一顿:“我为什么要对可能是情敌生的孩子这么好?”

“因为他可能是您所爱的人的孩子,少爷。”

“如果真是那样,他说不定还是对人类的一个重大威胁。”

然而他转过身,在熟睡的小乔纳森额头落下一个亲吻。

“晚安,人类的威胁。”

***

克拉克在韦恩庄园外徘徊许久,特意等到主人外出时才按响了铁门外的电铃。虽然这位睿智的管家显然明白自己和韦恩之间发生的事,但面对他总比直接面对莫名其妙地跟自己上了床的人要好。

哥谭王子或许是,但克拉克真的不是那种坦然一夜情的类型。

阿尔弗雷德把他带进一个精致的房间里——出乎他的意料,不过两天时间这里已经完全是婴儿房的布置了,物件都是全新的——有钱就是任性,克拉克心里不住嘀咕。孩子在小婴儿床里对着挂在床顶的太阳系模型咯咯乱笑。克拉克怜爱地抱起来,点了点他的鼻尖,问他有没有想念爸爸。乔胡乱地挥着手,去摸爸爸的下巴。

“庄园已经很久没有年轻的生命陪伴我这位老人了,肯特先生。我衷心希望他能再多陪我一段时间。 ”管家满含深意地说。

“如果您愿意我可以……我的意思是,您可以常到大都会看望他。”

老管家有些遗憾。如果能够让超人承诺常来更好。

“十分乐意。在拜访您的时候我可以带上我的小男孩吗?因为没有我在身边的他让人非常不放心。”

“咦?您的男孩?”

“名叫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面颊微红:“我想他的年纪足以做乔的父亲了。”

“对看着他长大的人来说,多大的孩子都不省心。”

克拉克支吾了半天才略显局促地离开。直接拒绝长辈的如此诚恳的请求会让他过意不去,可再跟韦恩大少牵扯也不是明智之举。

他总觉得自己是在背叛。

是的,他跟蝙蝠侠并没有确立除了朋友、搭档外的任何关系,所以他当然可以跟任何人一夜情——就算不是因为生理不可抗力。

可他就是没法控制自己,不由自主地将任何人挡在一定距离之外。

***

一接到阿尔弗雷德的短消息,他就立刻中断了韦恩企业的会议——反正会议内容他早已过目。

“肯特先生到了庄园。”

短短一句话就让他像年轻了二十岁的小毛头一样雀跃。

他不担心家中的机关会被看透,因为地道入口已经用铅版隔离。为了防止被罪犯跟踪发现位置,蝙蝠洞的另一个入口在与庄园有一段距离的一条河中间,以往超人拜访蝙蝠洞时,也是从这里进入。

他只担心在自己赶回家之前,克拉克就离开了。

在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大踏步走到爱车面前,他敏感地察觉有哪里不太一样了。

是前轮。他半蹲着看了看,轮胎几乎全瘪;一道明显的刀痕——这是故意的。

在无数次战斗中培养出的预警本能拉响了警报,他听到急促的风声,几乎是下意识地一低头,躲过了划过他头顶的钢棍。

另一个人从车身后窜出来用枪抵住了他的背部。

“韦恩先生,希望你乖乖合作,跟我们走,否则有你好受的。”

他的另外几个蒙面同伙也将他团团围住。

布鲁斯暗自好笑:绑架蝙蝠侠?

但新的念头蓦地浮起。绑匪朝他腹部踢了两脚,而他毫不反抗地承受了,嘴里发出痛苦的哀嚎:“救命啊,超人!”

——TBC——


第八章点我

08 Jul 2016
 
评论(49)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莫见见云片 | Powered by LOFTER